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千余学生受表彰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学典礼惟实励新

2023-09-04 17:51:5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范文波



水母网9月4日讯(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范文波)9月4日上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2023—2024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举行。全校四千余名师生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的到来。会上,近三十个班级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千余名学生受到表彰,其中,初中部131名同学分获特等及一、二、三等奖学金。

点击查看》》》直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2023—2024学年开学典礼暨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image.pngimage.png

出席开学典礼的学校领导有孙红校长,蔡瑶先、张金春、赵丽丽、孙喜玲四位副校长,办公室张晓宁主任主持。

image.png

伴随着国歌奏响,在全体师生的瞩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教师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image.png

副校长蔡瑶先宣读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表彰决定。

image.png

image.png

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优秀学生颁奖!

image.png

小学部学生代表发言

初中部优秀学生代表王子月同学作发言

高中部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充满挑战的新学期,不仅是每个同学的起跑线,也是教师播种的开始,更是耕耘的延续,在新学期里,不仅每个同学有着新的打算,老师对于新学期也有着很多想法。

image.png

教师代表白魁刚老师发言

image.png

新学期,新目标,新气象,今天在开学之际,孙校长与大家探讨了三个话题。孙校长就“什么才是真正快乐的学习?”引入话题,“ 学习本身、学习过程可能是不快乐的,但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时是无比快乐的。”她强调作为学生,现阶段最重要的使命是掌握知识竞赛,为以后的人生取得成就获取能力。为了这个使命,同学们必须要学会忍耐、学会放弃、学会付出。

探讨的第二个话题是:只有高分数是不是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辉煌的前途?孙校长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她说:“分数只是敲门砖,决定我们进入一所什么样的高中、什么样的大学继续学习,真正决定我们未来前景的是我们的综合素质。一个与人为善、勤勉努力、乐观向上的人即使成绩平平我们也不担心他的未来,一个自我封闭,不会与人相处,不会调控情绪的人即使分数再高我们也担心他的未来。我们到学校来,绝不仅仅是为了分数,更不仅仅是为了中考高考,我们到学校来,更重要的是要学习为人之道、生存之道,幸福之道。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尊重人、宽容人、理解人。”

image.png

第三个话题是:疯狂痴迷地玩游戏,真的发自内心的快乐满足吗?如何戒除手机网瘾,孙校长的建议是:和父母相约将手机放到找不着看不到的地方,再就是拿起纸质书大声朗读,读着读着就沉浸进去了,或者约上三两同伴跑步、打球、骑车去。

针对当下同学们面临的三大问题,孙校长的见解情真意切,她倡议同学们放下手机,卸下游戏软件,抬起头放眼外面精彩的世界,走进运动馆和图书馆,让运动和读书成为一生相伴的好习惯。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