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学首日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3-08-29 12:25:5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范文波



水母网8月28日讯(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范文波)“交给我们就放心吧!”“再见宝贝!”“谢谢老师!”……当开学遇上下雨,面对新生入学的手足无措,8月28日上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早早地在门口列队,开始了“搭把手”的工作,指引方向、帮提行李⋯⋯青青校园喜迎莘莘学子。

提前部署 接力式服务

天刚蒙蒙亮,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教学楼的灯已燃起,今天是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学校领导及各级部的正副班主任提早来到学校,开始了今天的返校及迎新筹备,根据学校统筹安排,初中和小学部错时入校,首先到校的将是初二至初四级部的同学,孙红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返校迎接工作,从教室到校园,部署强调各项工作细节,让安全、细致的服务深入每一位老师的心中。

据介绍,为迎接孩子们返校,学校从上周开始就为开学做了全面准备。学校在开学前进行了教室、餐厅、办公室、厕所等全面消杀,各位班主任也提前将教室卫生打扫干净并进行了消毒通风。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地处山海路与红旗路两条主干道交叉路口附近,门前车流量较大,为将同学们安全地接入校园,学校提前在各群里面进行提醒,安排好各级部学生错时错峰上学,学校与交通部门,提前进行了沟通、规划以及周密安排,并且为新生提前安排好路线。安排政教处老师们配合交警们在西门北门门口维持秩序,并且学校门口也进行了人车分流,教师车辆尽量在学生到校前进校。安全、稳妥地接过入校前的“这一棒”,顺利开启返校、迎新。

“小心脚下的水”“我帮你拎吧”“你是哪个班级的?”“跟我来吧”伴随着老生入校的尾声,初一新生陆续到校,接过家长手中的行李,老师们便开始了接力式服务,在老师的指引下进入各自班级,班主任老师已等候他们多时。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我们于今天之前不曾相识,也许今天你对这里的一切还不了解,但请你相信这里一定会成为你们的家园,乐园优雅明亮的教室,期待着你伏案疾书的背影,团结友爱的同学们,期待和你们共同创建一个优秀文明的班集体,欢迎各位同学们的到来!”随着同学全部落座,初二二班的班主任安在琪老师开启了今天的开学第一课。

据安老师介绍,为了帮助新生们快速适应初中生活,作为班主任的他们将教室布置得十分温馨美丽。学校医务室也时刻准备着,以避免有的孩子们太过于兴奋激动没吃早饭导致低血糖。所以开学第一周班主任们会全程陪伴孩子们去熟悉校园,从教室到餐厅再到厕所,宿舍,最后在热烈的军训中去增强每个班级的凝聚力!

我们开学啦!

一回到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校园门口,就看到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热情的组织同学们安全有序的入学,有的帮拿行李,有的引导进教室,坐在整洁明亮的教室里,看到熟悉的同学们,初四十四班的郝桐鹤感觉就像回家一样,“班主任丁老师给我们发了新课本,带领我们熟悉了宿舍和食堂的位置,布置了初四的学习计划和日程,给我们加油、打气,为紧张的初四学习生活做好一切准备,各科老师对新学期的学习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要求,他们温暖且坚定的态度,让我对初四这么重要的一年的学习更有信心。”她相信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中部的最后一年学习生活中,她和同学们一定会加倍努力,为学校争光,不负自己,不负学校,不负青春。

“宝贝,你是哪个班级的?”“走,我送你去教室。”……上午10点,小学部的新生陆续入校,教室门口装饰着气球和“欢迎小朋友”“我们开学啦”的花式字符,既亲切又温馨。走进一年级二班的教室,老师们正忙碌地帮刚进入教室的小同学,脱雨衣、擦雨水,每个同学的桌上都放着老师提前摆放好的课本以及棒棒糖等“小惊喜”,老师们温柔而又暖心的提示着各位小同学注意事项,瞬间让他们紧张的情绪得到了缓解,不一会就活跃起来了,挥舞着手中的棒棒糖,齐喊“我们开学啦!”,在他们温暖的笑容里正式开启了全新的小学生活。

忙碌了一上午,孙校长漫步在教学楼的走廊外,驻足、观看、进入教室,委身查看着同学们准备的物品,提醒班主任做好同学们的服务工作。

“我们将拼尽全力将外国语实验学校打造成家长最放心的学校,我们的老师将努力做你希望自己孩子遇到的老师的样子!愿我们的学生在新的学期涵养品格,增长知识,强健体魄,做会生活、会学习、能自立、洋溢着阳光和幸福的青少年!”伴着秋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迎来了返回学校的新老学生们,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航程,孙校长的话语重心长。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