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携手赴秋约 家校共成长

2023-10-30 09:37: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范文波



水母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范文波)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家校双方的力量,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于2023年10月26日下午展开一二年级家长开放日。通过课堂观摩,与老师座谈,与家长们一起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共同谱写家校共育新乐章。

image.png

『真诚相约,欣喜而至』

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教务处和政教处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家长会的细节进行了认真地研讨。学校还与交警大队协商,为家长们解决好停车问题,并精心制作纸质版家长会邀请函,向家长发出诚挚邀请,暖心提醒家长提前安排好时间准时参会。

image.png

金秋翩然而至,成长不期而遇。带着爱与信任,家长们如约而至,有序入校,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迎来了双向奔赴的美好相遇。

image.png

image.png

『多元教学,精彩纷呈』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随着上课铃声,家长们走进班级,进行随班听课。课前,各位老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课堂上,老师们倾注爱心、耐心组织课堂教学。通过创设情境,让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练思结合,精讲精练,呈现了生动、活泼、新颖、有趣的常态课。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一年级孩子们的成长速度真是让人惊赞不已。更是在学习、生活中和老师有了深厚的感情,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学着慢慢成长、独立。在一年级的课堂中,孩子们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不仅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家长们现场感受学习之趣,亲身体验孩子们的日常课堂,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表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经过一年多的养成教育,二年级学生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课堂上学生们听课专注、积极思考、回答问题,声音清脆洪亮,书写工整且美观。课堂上,教师采用了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整节课,学生们激情高昂,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听课的家长们纷纷发表感言,有对老师课堂教学方法的赞扬,也有对学生课堂表现能力的肯定,表达了自己意犹未尽的感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家长进校听课活动,使家长对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学生发展等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孩子们的课堂教学中,他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多维度地了解课堂教学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不时露出会心微笑,很多家长不由自主地拿出相机拍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这一活动不仅缩短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也拓宽了家校联系模式,对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生展示,点燃全场』

在本次活动中,各个班级为学生们搭建了提高自信心、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有一个锻炼自身的机会。各个班级形式不一,彰显了童真童趣,活跃了校园氛围,增添了校园活力,浸润了纯真童心。

image.png

image.png

『精准沟通,关注成长』

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一场关于教育和成长的交流正在进行。一、二年级家长座谈中,班主任从班级介绍、学段变化、习惯养成、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家校共育等方面出发与家长进行了交流。精美的课件在老师指尖滑动……每个流程、每处细节、每项准备,都彰显出爱与责任。老师和家长们怀揣着对孩子未来发展的期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班主任对学生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养成、接送要求、交通安全、学生心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家长了解到了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习状况、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和孩子进行心灵沟通的必要性。在这场爱与信任的交流中,家长们眼里有认同,心中有理解,行动有支持,家校之间的桥梁也在一次次叙谈中更加坚固。

image.png

image.png

『心声传递,携手共育』

为了更加真实地了解家长的所需所惑,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制作了《家长意见反馈表》,收集家长的意见反馈。活动后,家长们认真填写活动调查问卷,反馈意见和建议,家校携手,共促成长!

image.png

『恋恋不舍,秋意情浓』

一转眼时间飞逝,家长们恋恋不舍、老师们热情不减、敞开心扉、真诚交流。他们忘记了时间,沉浸在心与心的碰撞中……

image.png

image.png

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心的回响;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同行的互动。

愿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子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教育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开启幸福成长的新旅程!

image.png

『END』

图片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