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理响芝罘|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以法制护航青春理论宣讲

2023-10-24 09:03:4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范文波



水母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范文波)为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在“守正创新”的办学理念引领下,注重全环境立德树人,按照“政法干警进校园 护航千堂法治课”活动要求,于2023年10月19日,邀请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力萍主任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多功能厅为学生上了一堂“以法治护航青春 努力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少年”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高中部政教处副主任李彩丽主持

image.png

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力萍主任

刘主任结合中学生实际,充分发挥她从事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经验,利用多个青少年犯罪的实例,多角度阐释了我国的法律,并对“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沉迷网游”“毒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引导同学们掌握法律的基本知识,抵制不良行为,杜绝犯罪。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法治意识,明白了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规范自己的行为,遵纪守法,立志做一名学业有成,胸怀天下的合格中学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国之栋梁!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法治教育,定期组织学生学习宪法,开展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等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德树人,德才兼备。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将在以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继续强化法治教育,以法治护航青春,把学生培养成有信仰、有信念、有理想,遵纪守法的优秀人才。

image.png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