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家长开放日圆满举行

2023-05-15 14:48: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烟台港城中学在最美的五月迎来了双向奔赴的美好相遇。近百名家长带着信任、带着期许走进港中校园,齐聚怀德报告厅。

狄昌纯副校长以《深耕细作,用心用情,家校携手,和谐共进》为题从同心同德抓质量、全员育人促成长、德育教育赋能彰显价值三大方面向各位家长汇报交流了一年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并为2022年完成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的22位老师颁发了资格证书,港城中学的家庭教育由“业余”变“专业”,老师们既在教育一线脚踏实地又在家庭教育沃土中仰望星空。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根基稳固,才能受教其他。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芝罘区优秀班主任宫欢欢老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芝罘区教书育人楷模、港城中学宝藏级班主任乔桂梅老师分享她们对家庭教育的真知灼见,用具体的事例指导家长如何科学带娃。

教育的成功必然要家校合作共育。经过班级-级部-学校三层推荐,烟台港城中学第四届校级家委会宣布成立!会上家委会主任杨勇先生代表学校家委会向初四14班颁发了锦旗;家委会副主任卢英女士慷慨致辞。

“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与家庭教育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那么学校的教学和教育过程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塌下来。”郝培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相信在新的家委会的引领下,家校相互尊重、相互包容,家校合作协同育人,必然能达到“1+1>2”的效果。

走出报告厅,家长们兴致盎然地亲临学生表彰大会现场,见证了港中学子们的优秀与进步,认识了很多智慧家长和敬老爱亲家庭;随后家长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港中食堂,对整洁干净的食堂赞不绝口。

家校共育,关键在“共”;家校共育,目标在“育”。遇见,是最美好的开始携手,是成长的动力。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