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初中部召开青年教师课题培训会

2023-04-20 10:50:5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倩雨



水母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郭倩雨)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班级管理能力及教学水平,烟台十四中初中部于2023年4月19日举行了课题中期汇报暨培训会。吕海滨副校长、张永芳主任、辛绍梅主任、徐晶晶老师以及众多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张永芳主任主持,张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并对两位课题培训专家的科研经历进行了简短介绍。

image.png

徐晶晶老师结合烟台市十四五专项课题《城郊学校初中班主任改进学生课堂问题行为的有效策略研究》,进行了汇报,从小组建设到多方沟通,从班级管理到教育学生,中期汇报的同时也给青年教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管理班级方法。同时徐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教学实例,给大家讲解了如何维护学生自尊心、自信心。在进行研究过程及成果汇报的同时,也给青年教师提供了研究中发现的切实有效的管理班级策略。

image.png

辛绍梅主任作《基于核心素养的初中物理低成本实验教学研究》课题中期汇报,以实验促兴趣提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辛主任也结合自身经历给青年教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从三维目标到核心素养,教师在教学方式上要能吸引学生,在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欣赏学生。

image.png

两位优秀教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进度及阶段性成果,并对核心素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既突出了学科特点又落实了核心素养,内容充实、引人入胜。

image.png

会议尾声,张主任对后续工作开展做了相关安排,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要给自己一个目标、一个梦想,做一名幸福的“追梦人”,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每一次的活动中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最后吕海滨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强调要扎实做课题、用心做研究。强调青年教师要用全部的心去培育全部的学生,要用心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密切关注特殊学生,并建议多给学生创造运动的机会,利用运动释放压力、调节情绪。本次活动激发了青年教师从事课题研究的动力和兴趣,指明了青年教师下一步的研究方向与发展方向,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