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举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行知园”开耕仪式

2023-04-13 10:12: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毛会彬 臧丹凤



水母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毛会彬 臧丹凤)土膏欲动雨频催,万草千花一饷开。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深入推进学校劳动特色教育,4月12日下午,烟台十四中校外劳动教育基地“行知园”开耕仪式在凤凰台南地块隆重举行。区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副局长井明霞、十四中校长赵燕、副校长吕海滨和劳动教育专兼职指导老师、优秀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开耕仪式由政教处副主任臧丹凤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由区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副局长井明霞、十四中校长赵燕一起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行知园”揭牌。

image.png

接着,学生代表齐诵农耕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在清脆的朗朗诵读声中,同学们体会广大劳动人民挥汗如雨劳作的艰辛,感受一餐一饭的来之不易。

image.png

在仪式现场,区、校领导一起给劳动教育专兼职指导老师颁发了“指导老师”聘书。本次受聘的指导老师、教务处副主任辛绍梅表示:与学科课程相比,劳动教育课程的生成性、实践性、开放性、操作性更强,为契合劳动教育课程的特性,对劳动实践活动进行科学指导,尤其需要劳动教育实践课指导老师认真对待、认真研究,以便给学生更有效地指导。

image.png

随后吕海滨副校长总结讲话,他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行知园”的情况。吕校长希望同学们在翻土、播种、施肥、除草的过程中,学会亲近自然,体悟劳动之美;在记录植物成长的过程中,学会用心观察,感受自然界强大的生命力;希望同学们无论对待学习还是生活都能如同种庄稼一般,经过春夏的考验,迎来金秋的收获。

image.png

在简短的仪式后,随着赵燕校长宣布“行知园”开耕,学生代表走进各班“责任田”,在指导老师的带领指导下,整地、做畦、栽植、浇水……大家抡锄挥锹、挥汗如雨,体会着农耕的乐趣。

image.png

image.png

多年来,烟台十四中认真落实国家课程方案,积极推动校内外实践活动与劳动教育课程的实施,学校形成了比较完善的“345”劳动教育体系。校长赵燕表示:希望同学们在真实的劳动情境中,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目标;希望同学们种下一颗种子,在观察生命成长的过程中,感悟劳动的艰辛、劳动的伟大、劳动的崇高;希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提升核心素养,成长为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image.png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