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芝罘校区高2022级举行家长代表座谈会

2023-03-21 11:17: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孔祥烨 张朋飞



水母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孔祥烨 张朋飞)为推进家校合作育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3月15日下午烟台二中芝罘校区举行了月度家长代表座谈会,邀请了30余位家长参加。本次家长会主题为“使命·责任·沟通”,于希坤校长指导,宋一平主任主持会议,王雅丽主任参与。

宋主任汇报了选科以来学生学习情况,强调本学期学习策略和学习重点,交流了家长与青春期孩子交流时的方式方法,并向家长提出了开放资源组织学习小组开展周末社会实践活动的建议。

针对很多家长普遍关心的学生在校餐饮、住宿、作息等情况,于校长、宋主任分别向家长做了非常详细地解释和说明,解除了家长的各种疑虑。

吃的放心,住的舒心,是学校总务服务教学中心最为用心的大事。学校食堂一直由学校自营管理,大宗物品是由政府平台统一采购,每天安排专人定时定点验收入校各种餐饮食材,从未疏漏。注重菜品荤素搭配,高中食堂午晚餐都是三荤三素,荤素搭配,均为新加工菜品。菜品明码标价,分为低中高档,每个窗口均能满足学生个性需求,学生可根据个人喜好自行选择。在提供免费热粥、热汤之外,还设有自主加餐窗口,学生可以根据个人食量,自行添加米饭、白糖、醋、辣椒油等。对个别菜品油性比较大的问题,餐厅很快将整改到位。

住宿方面,为保障学生午休,学校充分挖潜校舍空间,尽最大可能提供午休床位,并实行学生会、值班老师、宿管、值班领导等四级巡查管理。宿舍内卫生由学生轮流值日,公共空间由学校维护,德育处定期检查。

听了汇报交流,家长们又走进餐厅,现场考察窗口菜品、饮料,仔细查看饮料日期,现场询问学生就餐感受,部分家长还亲自体验了饭菜口味、口感,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走出餐厅,家长们对学校在教学上有策略有措施,在生活保障方面同样严格管理、精细管理反映强烈,一致表达满意和肯定,表示要将今天所听所看所感转达给全体家长,大家一起全面支持学校工作,做好二中孩子的家长,做高素质家长,做传递正能量的家长,正向引导孩子专心致志,刻苦努力,成为学校和家长都满意的人才。

学校畅通各种沟通和反馈渠道,定期通过学生问卷调查、彩虹桥等方式了解学生餐饮等需求,也欢迎家长到学校食堂实地考察、陪餐,欢迎家长监督。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