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工业技术应用系师生在“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3-03-14 00:33:2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朱晓伟



水母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朱晓伟)日前,从《关于公布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昊川杯”全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名单的通知》中获悉,烟台市技师学院代表队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昊川杯”全省智能制造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技术应用系教师朱晓伟获教师组一等奖,韩鑫磊、姜倩倩获二等奖,万书斌获三等奖。学生组方面:机电19501班刘丰溢、宗正洋和机电19504班吴浩楠同学获得三等奖。烟台市技师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李卫华、朱晓伟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竞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筹领导、山东机床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全省19所高职院校的93名选手参赛。比赛设教师组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2人;学生组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部分涵括了维修电工、工业机器人、钳工测绘与加工等多学科的知识,实践操作则是根据大赛提供的竞赛任务书现场完成电气原理图绘制、电气配盘接线、工件互换性加工、PLC编程、HMI画面制作、工业机器人调试运行等竞赛内容。比赛共进行5个小时,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的机电综合技能水平和安全规范操作意识。

自收到比赛通知后,工业技术应用系立即着手选拔参赛选手,组建比赛团队。万书斌老师和朱晓伟老师分别从钳工和电工两方面准备理论题库的专项培训,师生共同认真解读竞赛技术文件,按时参加线上培训,赛前积极准备。面对线上理论竞赛和未接触过的实操竞赛平台所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参赛团队顶住压力,沉稳备赛,以务实的态度、专业的技能、团结的姿态,赛出了好成绩。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