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工职院参加“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中期研讨

2022-08-02 15:36: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岩



烟工职院参加“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中期研讨暨培训会

水母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姜岩)7月20日-23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孙彩玲带队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法国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中期研讨与培训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方军在线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重庆市教委领导以及万州区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的37所项目建设高校领导和老师通过现场和线上参会。本次会议主要是总结上一阶段项目建设经验,围绕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开展现场教学,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孙彩玲主任在会上就学院“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从2016年开始与施耐德电气开展校企合作,2018年成为施耐德电气碧播计划山东区域中心校,2019校企合作成立施耐德电气产业学院,校企共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020年,在南校区设计施耐德电气数字化应用中心建设。2021年学院被认定为“法国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单位后,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建设资金,把这个项目纳入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内容,2022年度拨付200余万元启动项目,开展建设工作,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完成。

在会议过程中,孙彩玲主任与项目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就实训基地功能设计与建设、实训设备教学应用、课程资源开发,校企合作推进等方面进行有效沟通。并邀请项目专家到校进行实地考察,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落实教育部《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加强绿色低碳教育、加快紧缺人才培养等工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