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山东长城等企业共商合作

2022-08-02 15:36:0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岩



水母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姜岩)近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访企拓岗行动再添新成果。学院与山东长城计算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成立实习基地;与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洽谈。

7月26日,山东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学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图书办公楼518会议室举行。这是6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赵裕寿,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等去企业考察后,企业对学院的回访。仪式上,学院与山东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为学院实习基地揭牌。

山东长城计算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剑、副总经理时立国等一行8人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巩华荣等进行了交流,仪式由巩华荣主持。

观看学院宣传片、南校区宣传片后,王德清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设置情况。他表示,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帮助学生了解现代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掌握先进的岗位技术技能和生产工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基地也将作为学院教师挂职锻炼、服务地方经济的产学研基地,促进双方合作进入崭新发展阶段,推动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建立和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良好发展态势形成,培育出更贴合产业需要、更契合未来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黄剑介绍了山东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能够与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在教育网信领域协同发力,取得校企双赢的成果。

黄剑与王德清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时立国与巩华荣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25日,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到校,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巩华荣等就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院与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自2007年开展校企合作以来,相互给予了很多支持。共建了智能制造生产性实训室,自动化、SMT检测专班;开展了现代学徒制培养试点;组织了双师型教师培训。学院相关专业要继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提升实习岗位的专业对口度,增强管理类实习岗位的数量,减少密集型、流水线劳动;要充分发挥企业联合40余家院校成立的山东职业教育电子信息产教联盟的作用,在课程体系开发、教学计划制定等方面做好融合,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切实做好人才共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教务处、科研与发展规划处、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电气与新能源工程系、工业技术应用系、信息与传媒系等系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