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01 16:56:0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琬仪



蓁山育灵秀,卧龙载栋梁,金秋喜迎学子,东方再上层楼。

水母网9月1日讯(记者 曲琬仪 通讯员 林晓伟 摄影 崔芳 车昀茜)9月1日,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喜迎学子归来,焕然一新开启新学期。与此同时,卧龙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初中部26个班1000余名学生全部进驻。蓁山校区小学部51个班2000余名小学生当家作主。自此,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深耕蓁山,雄踞卧龙,开始驶入历史发展的新轨道。

        鲜花摇曳,千姿万态竞秀吐芬芳;红幅招展,乘风破浪学子展欢颜。

新学期的第一天,处处是拥挤的人群,欢欣的笑脸,蓬勃的气象。早上7点钟,卧龙校区,身披红幅的深咖色教学楼精神抖擞,岿然挺立,楼前一排排绽放着玫红浅粉亮橘色彩的花篮笑迎莘莘学子,大厅里,锃亮的墙砖闪着银光,挺拔的绿植生机盎然。蓁山校区,巍峨葱郁的蓁山成为天然的背景板,鲜红的拱门,飘展的彩旗,绿色的草坪,精巧的小亭,将校区渲染成一幅色彩鲜明的图画。

7点38分,新学期开学典礼分别在两个校区隆重举行。刘作钊校长在卧龙校区发表热情洋溢的开学致辞。刘校长欢迎师生重返美丽的校园,对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2020年是东方师生共同战“疫”的一年,学校经受住了考验,凝聚了力量,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他回顾了上学期取得的成绩,指出在过去的一个学期,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各项中考会考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新校区如期完工,顺利投入使用,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面对新的学期,刘校长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学校将强管理、重服务、抓落实,高扬创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使同学们都能在东方校园里快乐学习,学会创造,学会做人,使老师们都爱岗敬业,爱校如家,团结和谐。

新的学期,刘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文明学生;二是将学习视为天职,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三是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四是要讲卫生,讲文明,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美丽的校园。

最后,刘校长希望东方师生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温馨的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

教务处王主任在蓁山校区开学致辞,热烈欢迎一年级的小朋友加入东方大家庭,在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她勉励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团结一心,为创造东方外国语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随后,教师代表林雪、胡晓宁分别发言,对新校区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骄傲。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老师们表示一定会努力提升学科素养,对工作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用更优质的教学交出更完美的答卷。

学生代表初四年级付秋辰、初一新生牟思颖分别代表老生与新生发言。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珍惜粮食,勤俭节约,少先队员辛梓琪在开学典礼中,倡议所有队员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珍惜粮食,做到心中有美德,手中有行动,肩上有担当,做践行“光盘行动”的好队员,引领文明就餐的好队员。

        开学典礼隆重热烈,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师生们精神饱满,喜悦满怀,以更加奋进的精神开启新的学期。

开学典礼后,各班级进入有序的上课状态,开始新学期的第一课。

(审核:王美秋)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