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迎来翩翩学子

2020-05-22 17:40: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晓伟



精神抖擞踏征程,意气风发归校园——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迎来翩翩学子

老师检查孩子的健康码、承诺书

水母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林晓伟)杨柳含笑,群芳吐蕊,灵巧的鸟儿在枝头欢快地鸣叫,生机盎然中,美丽的东方校园终于迎来了少年的轻快脚步!5月20日,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3至8年级的学生全面复学,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

经老师测温后依次入校

早上6点半,学校领导、老师、校医、公安、交警等已经等候在学校门口,做好了迎接学生的各项准备工作。学校执行分年级错时错峰返校制度,学生手持健康承诺书,在校门口出示健康绿码,经测温后,沿着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分批、分级部,保持2米间隔依次有序入校。

开学第一课,讲秩序,讲卫生

上午第一节课,各班班主任主持召开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详细讲解防疫知识、校园安全要求、一日常规的演练流程,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如厕、饮水、就餐、离校等各环节的演练。

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中

中午就餐时各年级错时错峰,在值班老师的引导下,学生排成整齐的队伍,在餐厅门口洗手后有秩序地进入餐厅。值班领导、班主任、值班教师全程陪餐,协调加餐,维持秩序。

孩子们排队洗手进入餐厅

午休时间,教室内紫外线消毒灯全部打开,对教室进行消毒,后勤消毒组对餐厅、教室、走廊等各个地方进行消毒,确保全校师生有一个安全、清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错时错峰就餐

严格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是积极对抗病毒的有效手段。返校后的第一节体育课,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多种形式的锻炼。

加强锻炼,强健体魄

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音乐课、美术课、体育课……内容丰富的课程让孩子们的一天充实精彩,稚嫩的童声活跃在校园里,活泼的身影在绿树蓝天下轻盈穿梭。在学校严格规范的安全措施保障下,孩子们像充满希望的小树苗,迎着朝霞,沐浴阳光,孜孜以求地汲取营养,努力成长为挺拔健壮的大树。

课程丰富,校园青葱

(审核:王美秋)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