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科技点亮梦想,科普成就精彩 烟台市芝罘区建昌街小学第十三届科技节活动纪实

2024-03-26 17:24: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苗虹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苗虹)适逢春暖燕飞期,恰是花开少年时。为进一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2024年3月11日-3月22日芝罘区建昌街小学举办了“科技点亮梦想,科普成就精彩”第十三届校园科技文化节。

科普知识宣传

国旗下讲话

3月11日上午,建昌街小学举行了以“科技点亮梦想,科普成就精”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五(2)中队队员在国旗下宣读了科技节倡议书,引导同学们勤于观察,勤于思考,勤于动手;鼓励同学们借助科技节活动分享科技知识,碰撞思维火花,充分体会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伴随着队员们嘹亮的声音,科技节就此拉开帷幕。

image.png

召开科普知识主题班会

建昌街小学各班召开了“科技点亮梦想,科普成就精彩”主题班会,从走近科学家、科技在腾飞、现代科技在身边和我的发明创造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创新科学。

image.png

观看科技类书籍

各班老师带领学生观看各种各样的科技类书籍,如:《爱科学》《大科学家们的小故事》《穿越时空的少年》《科学怪人》《奇妙的科学定律》《科学小英雄》《科学之谜》等,这些书籍掀起了全校热爱科技的浪潮,在同学们的内心种下了一颗颗科学的种子。

image.png

科学讲故事比赛

各个班级利用科学课时间进行科学讲故事比赛,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科学知识,更在班级内掀起了爱科学的热潮。

image.png

科普实践活动

制作科技创新作品

全校各个班级以“科学性、实用性、美观性、巧妙性”为原则,同学们开动脑筋,融合奇思妙想,精心设计并制作了一个个奇妙的科技小发明。

image.png

制作科普手抄报和电脑小报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绘制了科普手抄报。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不仅凝聚着孩子们的智慧,还承载着科学知识的收获。更是反映着孩子们对科技艺术带来的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image.png

科普达人评选

互评科技小达人

每个班级选拔学生代表参与学校的科技小达人评选,同学们积极参与,选出自己心目中的“科技小达人”。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科技节共选出45位科技小达人。

image.png

image.png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科技节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更激发了学生对于科学的浓厚兴趣。孩子们用奇思妙想为知识插上一双飞翔的翅膀。期待更多学生在建昌街小学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开启自己别样的智慧人生。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