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港中德育丨“植此青绿”烟台港城中学植树节主题实践活动

2024-03-14 16:36: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学松



水母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杨学松)微风拂面,草长莺飞间,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烟台港城中学的同学们运用劳动技能,回赠大自然一份关爱与呵护,大家一起为地球植绿护绿,播种希望,收获美好。

添新绿,共成长

在周一升旗仪式的预热下,各班积极开展植树节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以形式多样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和植树造林的意义,将“爱绿护绿”的种子洒在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植树节当天,从初一年级各班征集志愿者,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植树劳动实践活动。种植中,郝培信副校长从根的稳固性和枝条的向光性方面给孩子们讲解了提高移植树木成活率的方法,提升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给小树浇水,与它们一起成长。

护旧林,树榜样

团员代表、学生会代表、“海潮”志愿者代表为去年栽种的先锋林、责任林、志愿林等三个区域进行维护,包括松土、施肥、浇水等活动,引导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春天的校园成为花儿竞放、树木青翠的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植此青绿,港中春天的故事已慢慢展开。以实践活动为校园添绿,以榜样力量践行护绿,春天的一抹抹绿色将深深扎根于每一位怀德少年心中。保护环境,守护绿色,港中少年在劳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底色,展现青年担当!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