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高中部开展教研组“学习目标”交流活动

2023-05-04 09:21: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高海峰



水母网5月4日讯(通讯员 高海峰)学习目标在教学活动中处于核心地位,它不仅是出发点和归属,同时还是教学评价的标准和依据,对整个教学活动产生决定性影响。山东新高考改革对课堂教学培养学科核心素养的要求越来越高,为适应新高考、新课改,传统的三维教学目标已经不能完全适应新的教学理念,因此烟台十四中高中部从学生学情出发,进行了三层学习目标制定研讨活动,赵燕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第一项内容是九大学科教师代表分享学习目标研制的依据及最终确立的学习目标解读。

undefined

随后赵燕校长从为什么要研制学习目标、厘清教学目标和学习目标关系、学习目标发展、学习目标层次、如何制定学习目标五个维度详细阐述了学习目标的重要性及研制流程,为教师研制学习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最后高海峰副校长对本次研讨进行了总结,虽然学科之间存在差异,但是每个学科研制学习目标的做法都值得借鉴和参考。本次研讨是烟台十四中深度学习课改论坛的第三次研讨活动,随着课改的深入,教务处还将组织更多维度的研讨活动,为十四中的“向心教育,深度学习”课改助力。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