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体验式德育活动:小鱼认领放养

2023-03-17 20:54:5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美艳



水母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美艳)“我们把小鱼带回来啦”“老师,我还给小鱼找了个伴儿”;“不知道为什么,我养了以后身上长了白斑,这几天给她治疗还没好呢。”早春三月,下午,虽然仍有阵阵寒意,但是却阻挡不了孩子的热情。烟台港城中学初一年级的爱心大使们将去年冬天从校园鱼池里领养回家的金鱼又送了回来。3月15日,爱心大使们一起举行放养仪式,送小鱼回归校园水池。

总务处清理水池卫生,提前放水养水,给小鱼提供健康舒适的“新家”。同学们将精心喂养了一冬的小鱼,恋恋不舍、小心翼翼的放到鱼池。

狄昌纯副校长参与“小鱼回家”仪式,与同学们一起放养小鱼。狄校长表扬肯定照料小鱼顺利过冬的同学,希望他们永葆热爱生命、尊重生命的爱心。

学校今年专门新购新品种金鱼,或通体金黄,或色彩斑驳,或周身墨黑,身姿奇异,色彩绚丽,形态优美。自由自在的鱼儿让春日的校园更加灵动。看一眼鱼儿,满满的校园生活幸福感。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烟台港城中学多种渠道对学生开展体验式德育活动。港城中学小鱼认领放养仪式已经连续进行了四年。在这一独特的劳动教育生命教育形式中,爱心大使们在换水,喂食实践中,体验到了辛苦、责任,也体验到了成就感,也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与神奇。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