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耀华幼儿部消防队研学之旅 | 牵手小小蓝朋友 致敬逆行火焰蓝

2022-12-19 11:16:37

来源: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耀华实验学校  



安全“童”行

火,是人类文明的起源,是人类进步的标志,但同时也是隐藏在人类生活背后窥视生命财产安全的小恶魔,每个孩子对火,对消防安全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和无穷的问题:

“ 为什么会着火?”

“ 灭火器是怎么用的?”

“ 消防员叔叔的工作都有哪些?”

“ 消防车上都有什么?”

“ 灭火的水是哪里来的?”

在119全国消防宣传日里,耀华学校幼儿部的孩子们和老师一起踏上了走进了山东烟台消防支队的研学之旅。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第一站是“蓝朋友”们生活的大本营,整洁明亮的宿舍里 ,孩子们看见一丝不皱的床单 ,纤尘不染的桌几,还有神奇的方块被子……

这一切向孩子们传达着:统一的行动,统一的意志, 是消防官兵们战斗力的体现,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保证。

室内训练场,健身房,阅览室,荣誉墙,一路走来都是故事……

了解“蓝朋友”们的生活和日常——保持体能最好状态,时刻准备着,是消防官兵的每日必修课。

走进消防车家族,愿警铃不再响起!

神奇的消防车家族居然有这么多的分类 ,肚子大大的是水罐消防车,他的兄弟们还有泡沫消防车,干粉消防车,化学消防车,高喷车等。有些高楼着火后,还需要用到高个子的云梯消防车,可以将消防员送到比较高的地方去灭火。

消防员叔叔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有折叠梯,防毒面具,安全头盔,氧气瓶等等,让孩子们了解到这些消防器材的名称和使用方法。

耀华的孩子们在学校经历了多次消防演习,当消防员叔叔介绍火情疏散的时候,孩子们基于学校消防演习的经验,分享了在撤离过程中的正确的应对知识,还有小朋友非常自信的告诉我们的消防队员:在火场上,最危险的是燃烧后升起的浓烟,“烟雾起不要急,湿毛巾捂口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蓝朋友们大大的赞扬。

我们的消防战车出场啦,滚水带,装水枪,开阀灭火演习示范,阳光正好,高压水枪射出的水雾在暖阳的亲吻下为小朋友们呈现出了一道绚丽的彩虹,寄托着孩子们的美好祝愿:愿我们逆行者每次都能平安归来,愿以“防”代“消”,生命至上,警铃不再响起。

11.9是我国的消防宣传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防火防灾的能力,增长全校师生的防火知识,耀华学校在11月份展开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幼儿部研学之旅,让孩子们对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消防员叔叔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成长。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