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芝罘区“名师专家宣讲团”走进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

2022-11-18 09:32: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宋新丽



演讲的题目:言不信者,行不果

主讲人:衣祗宏  

烟台市优秀班主任、烟台市名师培养人、烟台市教学能手

image.png

水母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宋新丽)诚,乃信之本;无诚,何以言信?诚而有信,方为人生。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同学们养成诚实守信的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11月11日下午,芝罘区“名师专家宣讲团”走进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了主题为“言不信者,行不果。”的专题讲座,由烟台市优秀班主任、烟台市名师培养人、烟台市教学能手衣祗宏老师主讲。

image.png

衣老师采用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学生讲明诚信是立人的根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衣老师和学生进行问答互动,并让孩子们讲讲自己对“诚实守信”的理解,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本次讲座生动、有趣,有实效。

image.png

早在两千多年前,我们的教育圣贤孔子说过:人无信而不立。漫漫人生路上,你需一生坚守的就是诚信,否则你就失去了做一个人最起码的条件。诚信是一切美德的基础,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诚信,对学校教育来说是剂育人良药;对个人和家庭来说是笔无价的财富;对社会来说是和谐发展的重要前提。

image.png

衣老师重点强调:以诚待人,以信交友;无诚不合、无信难行。重诺守信,人必近之:狡诈欺瞒,人必远之。这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深深的期望:诚,始于心,养于性,行于德,终于言!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