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打造优质课堂我们在行动 | 烟台二中教研教改纪实

2022-11-18 09:54: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维



水母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维)2022年上学期,烟台二中教学教研工作紧紧围绕“打造优质课堂 提升教学质量”这一目标,聚焦教师培养、课堂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一系列亮点活动。

锻造青年教师 集体教研备课

打造优质课堂,首先应该打造优质的教学理念、教学思维和教学设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集体备课是心灵的对接、意见的交换、思想的碰撞,在二中这个“学习共同体”中,能共享有形和无形的资源,集思广益,实现知识的共享和个性的全面发展。

烟台二中各教研组坚持每周集体备课。由一人为主提出思路,其他人评价,全组共同探讨,并提出修改建议。在集体备课的过程中,骨干教师示范带头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得到了提升,教师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彰显,教学理念得到了升华。

集体备课

夯实基础 教学比武

烟台二中秉承“质量第一、教学中心”思想,严格教学管理,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大力提升教师业务能力。教学大比武活动能促进教师主导作用的发挥,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也督促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升自我,帮助学生掌握知识、形成技能、发展能力。

教学大比武

打造优质课堂 发挥学生主体作用

更新教学观念,落实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教师要为学生创造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的条件和空间。课堂上只有经常性地启发学生动手、动口、动脑,自己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使学生始终处于积极的探索知识、寻求答案的最佳学习状态,在课堂教学中,要重视学生学习主动性和自主性的启发,通过学生自我尝试、自我发现、自我评价、自我探究,最大限度地让学生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在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中掌握知识,形成能力,体验到自己解决问题、学会学习的快乐。

随时随地答疑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研教学活动是促进老师自身成长的源头活水,是打造优质课堂、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教研教改,朝着教育现代化不断奋进,以新的作为,开创二中新气象。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