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二中华清,梦圆清华 | 烟台二中张华清的故事比你想象的更精彩

2022-06-28 11:03:31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  



他是烟台二中的一匹骏马,

他是奥赛战场上的一员猛将。

中考风雨,

高中亮剑,

今朝登榜,

梦圆清华。

张华清的故事比你想象的更精彩!

奥赛成绩

清华大学信息学夏令营,获得清华大学二等约。

APIO(亚太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获得银牌。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获得银牌,获得清北强基破格入围资格。

高一年级的摸索

关键词:紧张 干劲

因为入学成绩并不突出,在二中与高手一同学习,既感到有些紧张,却也十分有干劲。第一场考试是级部第七。这一年,老师们给了我很多指点和鼓励,这也成为我后来一切进步的源泉。

在信息学奥赛山东省代表队选拔比赛中,我作为为数不多的高一选手位列全省第十三名,却以一名之差没能入选山东省代表队。这段戏剧性的经历,着实让我沮丧了许久。我的教练姜仕华老师一语点醒梦中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豁然开朗,坦然接受。

高二年级的成长

关键词:压力 挑战

这一年,我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奥赛的学习上。我知道,这是我最后的一次机会,压力也大了许多。但是有教练和队员们陪我我一起奋战,一起解决问题,我最终挺了过来。所有的付出都不会白费,NOIP成绩位列全省第四,这成为我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接下来,停课备战即将到来的省队选拔。让我们无比自豪的是,烟台二中5名信竞队员满额入选山东省代表队。

这一年,我和烟台二中信竞队的老师和队员们一起,参加了诸多重大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也因此获得清北强基破格入围资格。

至于高二的文化课学习,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了。因为停课备战奥赛,老师们不仅百分百地支持我们,奥赛结束后每天给我们补课到晚上10:00。

高三年级的冲刺

关键词:理性 平和

奥赛结束后,学校统筹安排,专门为我们制定了复习计划。我们的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们悉心讲解,补上高二的每一份欠账。同学们也给了我们特别多的鼓励和帮助,借抄笔记,讲解问题,同学们从来都是有求必应。

期末考试级部第九的成绩,让我难以接受,我一度认为是查分软件出了问题。但是奥赛的经历,让我能够较理性地看待和分析这次成绩。接下来的学习中,我挤时间补齐知识漏洞,高三下学期开学时已基本补齐高二落下的功课。我努力调整心态,让自己更加平和、谨慎。在老师的帮助下,高三冲刺阶段,我的成绩渐趋稳定。高考成绩,水到渠成。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相信自己

相信老师

相信二中

这就是我的全部经验。

他们眼中的张华清

数学老师眼中的华清

陈宏芳老师

华清在老师们眼里是一个非常认真,执着,上进,各科全面发展的孩子,很聪明,领悟力和自我管理能力都很强。他不但学习优秀,而且善良懂事,待人诚恳礼貌,对待同学懂得谦让,不计较个人得失,乐于帮助其他同学攻克学习难关,是同学们的小老师。又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父母眼中的华清

华清妈妈

华清是一个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谦虚低调,彬彬有礼的大男孩!他有目标,能坚持,特自律,自信乐观!

班主任眼中的华清

蔡军霞老师

华清是一个非常有胸怀和格局的孩子,正直、真诚、善良、谦和、温暖、有爱。学习上认真细致、扎实严谨、努力刻苦。工作上积极主动,责任心强,甘于奉献。是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榜样,是17班的“精神领袖”和“行为标杆”,是班级的“定海神针”。

同学眼中的华清

高2019级17班高君亦

张华清同学勤恳认真,善问好学,乐于倾己所能帮助同学解决疑难问题,引领班级形成了刻苦求进、谦虚好问的浓厚学习氛围。在日常生活中,他谦虚谨慎,乐观开朗,用阳光的心态处理问题,敬爱师长,是我们的好榜样。

舍友眼中的华清

高2019级17班李佳衡

张华清乐于助人,为人谦和,学习勤奋刻苦,是我们全宿舍也是全学校的榜样。他在积极完成宿舍内务工作的基础上,一直带头学习,耐心而谦虚地与我们讨论,在我们懒惰时提醒我们,积极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作为他的舍友,我感到无比荣幸,也见识并学习到了他身上无数的闪光之处。

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

继续向前吧

二中少年

奔赴星辰,绘就梦想

飒沓流星,比肩青云

二中华清

梦圆清华

祝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