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2022年高中自主特长生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2022-06-26 17:56:41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为积极推进普通高中自主特长生招生改革,根据市、区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现制定烟台十四中2022年高中自主特长招生录取实施办法如下: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我校对招生考试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监督,切实维护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招生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成立高中自主特长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校的高中自主特长生招生工作。

二、考生资格及类别

招收对象为芝罘区2018级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毕业生。考生要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学习艺术或体育专业的基本素质,身体健康,无影响专业的生理缺陷(无色盲、色弱、失聪等)。

三、招生数量

2022年我校自主特长生招生共 10人,其中体育 10人。

四、专业测试及录取

(一)报名及资格审核

1.报名方法:凡报考我校自主特长生招生考试的考生,由学生个人到我校报名登记。

2.报名时间: 7月1日上午7:30——11:00

3.报名地点:烟台十四中高中部三楼336教室

4.咨询电话:教务处6532173,艺体部6538012.

5.报名资格审核:

(一)体育类考生,获得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等级称号的考生,不限文化分数,不限项目,需要测试获得运动等级的项目。报名时需要携带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等级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不予退回)。其他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要求达到 430 分及以上。

(2)所有考生报名时需携带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同时提供考生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同底版)3 张。

(3)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具体的项目。

5.考试时间:7月2日上午8:00

6.考试地点:7月2日 7:30 到一楼大厅报到,确认后由考务人员带到考场。

(二)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身体素质合格线及专项测试内容(详见附件1)

A身体素质:50分

1、100米(25分)

2、立定跳远(25分)

B专项:50分

200 米、400 米、800 米(限女生)、1000 米(限男生)、跳远、跳高、足球、武术、乒乓球,(任选一项)。

(三)成绩评定

体育: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记录考生身体素质、专项的实际得分。体育考生测试的两项身体素质必须同时达到合格线,否则即被淘汰并不予测试专项。

(四)录取原则

1.考生达到我校专业测试合格成绩(体育考生两项身体素质必须都达到合格线)。

2.考生专业测试合格,且体育总成绩不低于30分,按体育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若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按照专项成绩高低录取)。

(五)录取

7月3日,按照录取原则确定自主特长生拟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审核通过后公示三天,7月6日发放自主特长生招生录取通知书。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报名期间

报名时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进入校门前,须有纸质或电子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测温登记后入校。

(二)考试期间

1.考试当天,考生须佩戴好口罩持纸质或电子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凭准考证测温登记后入校

2.考试等待期间,考生需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

2022年6月26日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