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 烟台十四中举行2022届初四毕业典礼

2022-06-26 17:57: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涛



水母网6月日讯(通讯员 张涛)六月的风,带来盛夏的葱茏与热情,也带来了毕业季的温暖与感动。6月24日上午,烟台十四中隆重举行主题为《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的2022届初四毕业典礼。烟台市芝罘区政协副主席、芝罘区教科研中心主任井明霞,学校发展顾问李春敏及40多位家长代表应邀出席典礼。

典礼在《感恩的心》的优美旋律中温馨开场,整个过程共分三个版块。

第一个版块是《回忆》。大屏幕上播放六个班级制作的班级相册,收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参加活动的照片。随着照片一一闪过,青春的记忆也在一一回放。家长、老师们看到的是孩子在校的日常与成长,孩子们体会到的是一起奋斗的幸福,以及老师、家长的关怀与付出。

第二版块是《感谢》。得遇良师,是人生一大幸事。雏鹰飞向苍穹,不会忘记是谁让他的翅膀变得坚强。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孩子们铭记师恩,向老师们献上鲜花、拥抱和掌声。初中四年,一千四百个日日夜夜,老师们用心血和汗水滋养着孩子们,被孩子们抱住的那一刻,他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家长代表王丽丽女士的发言朴实中饱含深情,她首先感谢学校:平凡的公立中学、平凡的中学教师、平凡的孩子们。从来不在聚焦的舞台上,难得万众瞩目。但是,作为这四年的观者,感受到的却是一种“不平凡”!没有畸形的压力、没有盖世的标语。有的还是那些所谓“平凡”的老师默默的付出。有汗水,有焦虑,有安慰,更有期许。平凡而伟大的爱,孩子们从来没有缺失。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希望孩子们虽然平凡,也要心怀理想。在追梦之路上,永远不要忘了母校这些为他们点亮未来的人!

第三版块是《展望》。毕业季也是离别季,虽然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但远行的船总要离开港湾,驶向新的彼岸。临别之际,师长为全体同学送上祝福。教师代表高学民老师的发言幽默风趣,他回顾了孩子们从稚嫩到成熟,从懵懵懂懂到知礼明理的过程,祝福孩子们带着母校的印记,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成就自己的完美人生。情之所至,高老师即兴唱响《西海情歌》,唱出对孩子们长大的欣慰,也唱出对孩子们即将远行的不舍。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赵燕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感恩父母的亲情陪伴,感恩老师们对自己心灵的滋养和人格的培育。感恩社会、国家的给予。不忘回馈社会,奉献国家。二是做一个有理想、有规划的人。希望同学们让自己的生命融入一份使命,刻苦学习,把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事业的建设者和国家发展的推动者。三是做一个以书为友,内心丰盈的人。希望同学们把读书当成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在书的世界里遇见更好的自己。赵燕校长还就学校的办学情况向在座的嘉宾、家长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介绍了新形势下学校立德树人新举措、育人观以及取得的荣誉。最后,赵校长说:“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同学们在十四中扎下的根基,一定能推动同学们飞向更高、更广阔的未来。”相信有了师长的谆谆教诲,十四中学子一定能超越自我,赢在未来。

典礼最后,全体毕业班教师齐唱《明天会更好》,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捷报频传。

典礼全程温馨感人,感恩与祝福交织,惜别与期冀同在。在这难忘的毕业季,毕业典礼凸显的深爱与温情,将永远定格在每位毕业生的记忆里,温暖一生。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