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宪法伴我们成长——烟台八中开展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1-12-07 13:07:3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伟 纪坤月



水母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伟 纪坤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6日,烟台八中组织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

烟台八中高度重视宪法宣传教育工作,根据上级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全面安排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宪法宣传日的晨会上,教研室主任马晓玲以“学习宪法”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对全校师生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初二二班中队也以“学宪法,用宪法”为主题号召全体同学树立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宪法宣传日活动过程中,烟台八中认真制定“宪法宣传进校园,法制教育伴成长”等学习宣传标语,利用教学楼前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组织全体同学进行网上宪法学习以及答题活动;利用早读时间开展“宪法晨读”。此外,学校还将法制教育与课程教学有机结合,充分挖掘教材里的法制内容,渗透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大力加强法制教育。

通过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既营造了浓厚的普法教育氛围,也推动宪法教育与依法治教相结合,为学生的教育成长保驾护航。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