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大力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2 12:09: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耿小琪



水母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耿小琪)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每一个中学生都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烟台十四中在11月30日至12月3日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十四中全体学生在政教处的组织和团委的支持下,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宪法知识竞赛、宪法晨读等多种形式,将宪法精神深入学生心中。

“学宪法,讲宪法”升旗仪式

周一的升旗仪式掀开了烟台十四中“宪法宣传周”的活动序幕,学生代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进行了《传承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演讲,以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宪法与生活的关系,并向全校师生提出了“学宪法、讲宪法”的号召。此后一周内,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条款的主要内容,让学生逐渐对宪法知识熟识熟记。

“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十四中各年级通过观看短片及课件演示的形式,利用班会时间了解了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班主任们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不仅普及了宪法知识,还带学生一同了解了宪法日的由来,理解学习宪法的意义,帮助学生树立弘扬宪法精神的理念。

宪法晨读

十四中各班级积极进行宪法晨读,同学们宣誓遵守宪法、尊崇宪法。此次宪法晨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家意识、民族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促进同学们进一步树立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尊严,感受宪法权威,激励同学们明确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在本次宪法宣传周,十四中还组织了高一级部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在比赛中,选手们经过“群雄争霸”、“你追我赶”、“巅峰对决”三轮竞答,最终角逐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4人。选手们将宪法知识与生活结合,表现出了对国家法治知识较为深入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了很多理解不深入甚至不知道的宪法知识,今后要继续进行宪法学习来完善自身对宪法的理解,真正做到学宪法、懂宪法、守宪法。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