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成长•热爱 烟台港城中学校园里的诗和远方

2021-12-01 15:01: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于慎洁



水母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于慎洁)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提高学生的精神力量,烟台港城中学通过开设基于学生兴趣爱好的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让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增广见闻,开拓眼界,获得新的情感体验与精神感悟。

陶艺校本课程

以秋冬季节落叶为题材,制作了陶瓷叶片,下一步将把陶瓷叶片串成壁挂装饰品,让落叶以另一种方式装点我们的生活。校本课程正尝试用新的材料制作不同的肌理效果,期待出现不一样的效果。

装饰画校本课程

力求创作烟台本地特色与传统文化的结合系列作品。选材主要取自烟台本地的沙滩海砂、贝壳、海边的鹅卵石,内容创作主要是烟台代表建筑、结合中国画、诗词等,让学生获得美的体验。

魔幻化学

以化学魔术、化学兴趣实验、生活家庭小实验、实验教具制作、实验改进、化学史教育等为载体,让学生获得成功的体验,从而乐学,提高学习化学的兴趣。

鉴史为镜

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有领导、有计划、有成效的开展校本课程,可以为学生的终身学习、校园文化的有效建设、学校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让学生积极参与校本课程,置身于历史人物所处的历史背景和事件中,让学生在具体生动的学习情境中去感受、去体会、去发现。

摛文掞藻

看细流涓涓如何咆哮成奔腾的大海,看柔夷新芽如何繁盛出满山馥郁。让心情随着文字从心灵中流淌出来,由框架骨骼,添补肌体组织,注入生气灵魂,成为有血有肉的生命。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乃至三月的飞花六月的雪,一支笔,就是一整个世界。

万卷书社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读好书,让学生们感受不同人笔下多样的人生感悟,并从中获得新的灵魂寄托。

稷下学社

心灯传蕴,温良恭俭。读书孝贤,志在高远。古人的文化蕴藉我们很难去切实感受,但我们却可以通过多样的文化形式去进一步了解,看历史的变迁,看文化的传承,看大小人物之间的爱恨情仇。

蓝色海洋校本课程

海洋,一个神秘莫测的地方。每一次探索都在颠覆着我们的认知。通过《蓝色海洋2》从极地海域到珊瑚岛礁;从大西洋到深海海底;向同学们介绍那些叹为观止的新景象及前所未闻的奇特生物。

跳绳校本课程

跳绳校本课程自开课以来锻炼学生力量灵敏等能力,校本课程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来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身体协调能力、跳跃能力以及开发智力、培养情操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一直以来受到学生的关注与支持。

航模校本课程

航模校本课程是致力于发展孩子的动手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对航天航空知识的热爱的校本课程,能够让孩子们提前认识到物理知识,为后面学习物理建构了概念,引发了学生们对物理知识的兴趣,对未来学习物理大有裨益。

超轻黏土校本课程

尝试把传统文化融入到粘土课程中去,极大地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感和民族自豪感,让学生带着故事背景去制作作品,在好玩的同时也向学生们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

合唱校本课程

艺术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艺术 教育是多内容、多形式、创设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对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起着重大作用。合唱校本课程自成立以来,以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指导,认真落实区教育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发掘歌唱人才。学校合唱校本课程每年从学生选出优秀歌唱人才加入合唱团,并有健全的训练机制,进行规范培训,并多次参与芝罘区举行的合唱比赛,也经常参加一些大型的文艺表演。

唐诗里的中国

唐代是我国诗歌发展的黄金时代。强大的国力、兼收并蓄的文化精神与丰厚的文化积累,为唐诗的繁荣准备了充足的条件。众多伟大、杰出的诗人把我国诗歌艺术的发展推向高峰。今天可考的唐诗作者三千七百多人,可见存世唐诗五万四千余首。通过唐诗的赏析能让学生重温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语文素养。通过半个学期的学习,学生已经能熟背大量唐诗,最难能可贵的是学会了品诗并能感受唐诗的独特魅力。

小小旅行家

祖国三川五岳,纵横开阖,无限风光我们又该如何去领会?本校本课程让学生能够描画世界地图的简图,掌握绘制世界简图地图的要领,提高自己的绘图技能,同时体悟我国大好河山,包揽各地自然景观。

化海畅游

化海畅游社团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创新能力。本校本课程以奇妙的化学实验以及课题探究为主要活动,以培养化学兴趣,提高社员的化学水平,交流探讨为目标的趣味性校本课程。目前校本课程开展的化学实验有:蜡烛燃烧、固体药品和液体药品的取用、物质的加热、过滤等。

剪纸校本课程

剪纸不仅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在学习剪纸的过程中培养了学生沉着、严谨、刻苦、坚持、思考的品质。本学期,在学习过程中请同学把作品标上序号,来记录自己的学习历程,让同学们看到自己的进步,增强他们的学习信心,培养学习乐趣,提高学习动力!

国际风云校本课程

国际风云社是一个以主题分享活动和讲演交流为主的思想文化类学生校本课程,该校本课程致力于开拓学生思维,培养学生批判精神,帮助学生个人成长,开阔多元视野,提振校园人文风习。

探索生命的奥秘

万物生灵遵循着大自然规律,生命是地球最精华所在,它使地球显得生机勃勃、姿态万千。走进万物生灵,一起感受生命的厚重。

60门校本课程、丰富多彩的校园特色文体活动以及科技艺术节、语言文化节、体育文化节、合唱节等系列实践活动为全体学生搭建了展示风采、成长自我的广阔舞台,给同学们的初中求学记忆增添了许多宝贵的快乐和收获,相信在港中校园的成长时光将会为同学们的终生发展奠基。

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旅途上回忆青春时,眼眸中尽是星辰与繁花。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