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到烟工职院调研

2021-11-30 16:35:5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逯珂珂



水母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逯珂珂)11月2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兴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张民、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由如林等一行7人到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赵裕寿,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巩华荣热情接待了工作组一行,并在图书办公楼518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

赵裕寿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以及校企合作、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学院南校区建设和功能定位以及社会培训情况。他说,学院多次承办退役军人社会适应性、技能提升性培训,积极为退役军人开展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和安全巡检员培训。 南校区工程总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总投资6.08亿元,南校区着眼于实验实训、社会培训、研发生产和社会服务功能,为山东省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学院构建了坚实的载体支撑。

王德清从培训教育学院总体概述、烟台市承建培训学院优势、培训学院建设方案、培训学院建设推进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山东省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学院筹建方案。他说,山东省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学院将为全省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教育、技能培训以及就业创业培训指导,培养产业技术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开拓向预备役、民兵连、国防教育班等提供宣传培训服务新渠道。将培训学院打造成集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创业及军属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校地融合品牌。

刘兴磊对学院筹建方案和已经开展的退役军人培训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教育培训学院要突出军的特色、军的文化,浓厚培训氛围。二是强化师资力量配备,为授课教师开展相关培训。三是深化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逐步扩大培训范围,提升培训层次。四是走出去学习国内其他省市先进做法。把退役军人培训教育学院办出成效、办出特色,有效助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成功创业。

会后,刘兴磊一行参观了学院烟台市退役军人培训基地、现代制造技术实训基地、城市轨道交通实训基地、航空实训基地、非遗艺术博物馆和学院南校区一期工程施工现场。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