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初中部教育教学阶段性总结会 护航青春成长

2021-11-22 16:40: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海滨



水母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吕海滨)自“五项管理”“双减”工作启动以来,烟台第十四中学立足学校教育主阵地,减负、提质两手抓,把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促进师生的交流与沟通,使学校能全面的了解教学情况,从而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提高教学质量,烟台十四中初中部于11月18日在多功能室召开教育教学阶段性总结会。

会议由吕海滨副校长主持

会议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政教处毛会彬主任就德育工作进行总结。本学期学生的德育工作在政教处的带领下,在各班主任的大力配合下有了长足的进步,环境整洁、窗明几净,课间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了明显进步。毛主任从六个方面对德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关爱生命,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全面落实各项常规管理;大力培育“向心德育”品牌;活动育人、实践育人;拓宽家校共育渠道;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下一步,政教处将继续抓好常规管理工作,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养成教育,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烟台十四中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二部分由教务处冷主任就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内容主要从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继续推进 “教学评一致性”活力新课堂建设;做好教学常规管理,落实常规检查制度;重视评价反馈,巩固阶段学习效果;着眼中考,抓好毕业班的备考工作;扎实开展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业务水平。

下一步,烟台十四中教学工作将继续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推进“教学评一致性活力新课堂”建设为工作重点,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第三部分,赵燕校长围绕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以《以人为本 科学兴教》为主题的演讲,赵校长从三个方面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学习政策、把准方向;以人为本、尊重成长;深化课改、提质增效。

赵校长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学习政策,把握方向,把“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减法是纠偏,加法才是重点。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到突出地位,让教育主阵地回归校园。教师要激发学生的学习乐趣,带领学生经历知识生成的过程,感受知识内在的魅力,产生对学习的渴望。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赵校长最后以此话与老师们共勉。

最后,吕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今后的工作方向:一是加强团队建设;二是加强教研组工作;三是加强教科研研究,真正把“双减”政策下的教育教学作为课题来进行深入研究,扎实推进教学工作。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