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举办“跳蚤市场爱心义卖”劳动实践活动

2021-11-17 16:28:5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涛 臧丹凤



水母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涛 臧丹凤)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核心素养和劳动实践能力,大力弘扬创业精神,为学生之间提供一个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让学生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培养勤劳、节俭、坚韧、独立的精神,烟台十四中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跳蚤市场劳动实践活动。

11月16日中午12:00,十四中爱心义卖跳蚤市场“开市”啦。“抽奖啦,大减价了”、“亏本甩卖了”、“两元钱,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伴随着吆喝声,各班级将本班各式各样的物品摆在了摊位上。有各种画册、书籍,有生活用品、小礼品、挂件,也有十分精美的工艺品。种类繁多的商品吸引了许多“顾客”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挑选、购买自己喜爱的商品。在出售的过程中,时不时还会有讨价还价的声音传出,场面十分热闹。

至活动结束,一些实用又便宜的小商品纷纷找到了自己的主人。同学们收获颇丰,有的同学收入十元二十元,有的收入七、八十元,其中7.3班高子轩收入87元,6.4班的纪令军同学收入117元。

跳蚤市场活动是十四中每年一届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多彩实践节”系列活动之一。该项活动完全是“现实版”的交易市场,同学们在买中还价,卖中吆喝。通过此项活动,同学们不仅明白了赚钱的辛苦、节俭的重要,还提升了口语交际能力。与各种不同的交易对象的交往,又能考验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

最后,同学们伸出友爱之手,献出关爱之情,把收入的全部或者部分拿出来,捐赠给待关爱的“孤儿”,由学生代表把“爱心捐款”送给他们,奉献同学们的一片爱心!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