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传道授业解惑

2021-11-12 09:49: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杨学松



水母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杨学松)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素养,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烟台港城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师培养提升工程,为教师搭建成长提升的广阔舞台,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

师德师风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专项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召开师德论坛,评选师德标兵,树典型、扬正气,引领全体教职工强师德、重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涌现出芝罘区最美教师邹宏玉,芝罘区教书育人楷模于先红、乔桂梅为代表的一大批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骨干教师和师德楷模。老师们每天早来晚走,用心用情关爱着每一个学生,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受到学生和广大家长的爱戴。


专业技能提升

学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为教师打造学习提升的平台和空间。每年都有100多名老师取得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并多次邀请知名教育专家崔成林教授等到校指导教师提升课堂实效,积极推进基于深度学习的教学评一致性课堂改革。老师们在课堂教学和专业技能上的优秀表现受到芝罘区教科研中心领导的肯定和赞许。学校连续多年荣获烟台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芝罘区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近两年有84位老师在区市省级优质课评选和教学大比武中取得佳绩,袁泉、闫大伟老师被评为烟台市教学能手。

青年教师培养

学校重视青年教师团队的培养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铺路搭桥。注重对新入职老师的培训,通过师徒结对等方式指导青年教师在专业技能和教学管理的提升,组建青年教师联合会和青年家园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先后有5名教师荣获烟台市教坛新秀,12名青年教师获得芝罘区新教师培训优秀学员。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港城中学通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技能提升,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