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十四中开展 “个性化作业”展评活动 相互交流促提升

2021-11-11 10:31:2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吕海滨



水母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吕海滨)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及学生作业管理,提高作业质量,培养学生良好的作业习惯,促进广大教师有效批改、精细批改,充分发挥作业的育人功能, 2021年11月10日,烟台十四中初中部开展了“个性化作业”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对展评作业提出了三项基本标准:一是书写整齐规范,步骤完整,符合相应科目的要求;二是有较高的正确率,有连续性,并及时改错订正;三是教师批改认真,评价中肯,体现对学生的激励。

根据参展标准,各班级任课教师从平时学生作业中精心筛选参展作业,由校教导处组织教研组长集中评选,并在此基础上,学校安排对精选的优秀学生作业进行集中展示。各班学生由班主任老师组织带队,安静有序地在作业展览室进行观摩学习。

看到优秀的作业,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懂得取长补短,方能不断进步。

一本本优秀作业,规范的书写、美观的字体、洁净的页面以及老师们精心的批改都给观摩的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们参观时而驻足翻阅凝视,时而与同伴轻声交流,流露出的神情有自豪,有羡慕,班主任老师也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规范作业和作业习惯的教育,从而进一步激发出学生们向优秀作业看齐并努力超越的动力。

本次活动“以展促学,以评促优”,为同学们提供了观摩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让学生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感悟到良好作业习惯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自我进步的决心。同学们参观展评活动后都纷纷表示,要以优秀作业为榜样,认真、工整、规范地完成每一次作业,努力争取下一次作业展中能有机会展现自己的风采!

此次学生作业展示活动的开展,既端正了学生的作业态度,有效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品质的养成,同时又营造出同伴间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了学生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让学生们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获得进步,体验成功。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