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战“疫”规范化,防患于未然——潇翔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11-08 16:46: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毕晓飞



水母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毕晓飞)为进一步完善防控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实现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潇翔小学全体师生于本周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学校高度重视,为保证演练顺利进行,在曹瑞敏校长的亲自部署下,学校召开疫情工作专项会,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行动员部署,按照“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提前制定详细周密的活动方案和人员分工。

本次防疫演练主要是模拟上课期间有病例发生的情况。如所在班级某学生感觉身体不舒服,任课教师立即让学生到讲台前用额温枪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学生体温高于37.3℃,将学生带至教室前单独桌椅。

任课教师马上联系卫生于佳美老师和魏茹霞副校长,于佳美老师接管学生,并对任课教师和接管学生用酒精消毒液消毒,将学生带至隔离室。

然后用水银体温计对学生进行体温复测,确定体温高于37.3℃,立即电话向学校防疫工作组组长魏茹霞校长报告,同时上报区疾控中心,并进行相关信息问询、登记和安抚。魏茹霞副校长上报教体局并通知孙茂越主任报派出所备案。

本次应急事件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集中到录播教室,分散就坐,交流完善协同配合环节。曹瑞敏校长做整体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所有参演人员填写演练意见建议。防疫演练是疫情防控查漏补缺的最好突破点。学校全体教师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整改应急处置流程中的规范程序,进一步查缺补漏,增强全校师生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切实为学校筑起一道疫情阻击“防火墙”。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