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中荣获山东省高中学生辩论赛亚军

2021-10-23 12:28:3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琬仪



水母网10月22日讯(记者 曲琬仪)继获得烟台市第三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冠军后,烟台一中辩论队代表烟台市参加山东省第三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获得亚军和一等奖,刷新了烟台市参加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的最好成绩。

用思辨展示青春风采,借辩论传递赤子之声。为适应高考综合改革和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要求,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山东省教育厅2021年4月启动第三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本届辩论赛参与学校覆盖全省近600所高中,通过校级对抗赛、县级选拔赛、市级推荐赛等阶段比拼,共有64支队伍进入到省赛阶段。

7月19日至23日,省赛初赛阶段比赛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成功举办,经过三轮激烈角逐,烟台一中辩论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八强,顺利进入省赛复赛阶段。

烟台一中辩论队的辩手们在指导教师和学长的指导下精心备赛,读原著,查论文,设计调查问卷,了解高中生的家庭关系现状,回扣生活与现实,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的逻辑论证,在一场场模辩中锻炼提高自己的表达、应对与思辨能力。

10月16日,来自烟台、济南、潍坊、淄博、日照等地市的8支代表队齐聚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开始了两天三轮的激烈角逐。烟台一中的辩手们以出色的发挥、默契的配合,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山东省第三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亚军、山东省第三届普通高中学生辩论赛一等奖,张曦元、董瀚泽两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蔡婷婷、孙娅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辩字双辛,十年一剑,方知大道索中寻;论字一言,胜于九鼎,终悟明辨胜雄辩。本次比赛,烟台一中辩论队由张曦元、姜舒茗、董瀚泽、刘欣瑶、姜懿轩5名辩手组成,由蔡婷婷、孙娅黎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万物涌,观点生;探索不息,辩论不止。接下来,烟台一中辩论队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高中生辩论赛,让我们期待他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审核:林 兵)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