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多彩校本课程 展现青春风采

2021-10-08 15:45: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在复光教育理念的引领下,烟台港城中学积极开设极基于学生兴趣爱好的60多门校本课程,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提升自我的舞台。

合唱课程

学校合唱课程每年从学生选出优秀歌唱人才加入合唱课程,并有健全的训练机制,进行规范培训,并多次参与芝罘区举行的合唱比赛,也经常参加一些大型的文艺表演。如:2013年烟台港城中学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获得芝罘区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2015年大合唱《蓝蓝的夜蓝蓝的梦》荣获芝罘区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2016年小合唱《美丽的夏牧场》获得芝罘区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2017年大合唱《爱国歌》荣获芝罘区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2019年大合唱《祖国在我心窝里》荣获芝罘区中小学合唱比赛二等奖;2021年大合唱《我心歌唱》《少年》荣获芝罘区中小学合唱比赛一等奖。

陶艺课程  

陶艺课程以保护自然、尊重生命为主题创作了“自然之灵”系列作品,以植物拓印的方法,将自然万物以陶艺的形式留存。同学们从揉泥、捏塑、修坯、上釉、烧窑等整个复杂的制陶流程中体验到了动手的快乐和成就感。

剪纸课程

每周一次的课程活动都是师生欢聚的美好时光。共同的爱好,浓厚的兴趣使课堂氛围非常融洽。一把剪刀,一双手,一颗满怀喜悦的心,便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方灵秀,贴于窗棂。我们围坐在一起,每个同学都是剪纸的爱好者,每个同学都是心灵手巧的创作者。每当剪刻完一张作品,同学们都会兴高采烈地举起来给大家展示,喜悦和自豪之情难以言表。

超轻粘土课程

2018年10月烟台港城中学超轻粘土课程师生代表芝罘区参加烟台市首届“多彩实践节”艺术展演并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及各界师生的好评。2019年5月烟台港城中学超轻粘土课程师生参加烟台市艺术实践工坊的展演及评选活动并在活动中获得市级二等奖。2020年烟台港城中学超轻粘土社团获市级优秀社团。

醉丹青漫画课程

为了能培养出一批富有创新力,动手能力强的高素质人才,以美术教育为特色,引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激发学生学习艺术的热情,以点带动面。在玩与学的过程中,陶冶学生的情操,培养学生的情趣,发展学生的特长。通过各种活动,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教学中,让学生的美术特长得到更好的发展,进一步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提高学生的欣赏水平及创造能力。 给学生自己创作作品的时间和空间。通过美术活动发展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信能力。

创意智造课程

2016年创客教育兴起,为了培养同学们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学校引进先进教学设备,开设创客课程。后学校被评为“山东省科技教育创新发展实践基地”“烟台市创客教育示范学校”。创客活动,促进了课程的研发,《小创客》《古建筑模型与创意智造》《感光法制作电路板》等成为我们学习的内容与指导。

同学们从生活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利用所学知识进行作品制作。在作品制作过程中将AppInventor ,传统文化,人工智能知识融合其中,充分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践行STEAM教育理念。

体育课程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丰富的体育活动课程,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魄、锤炼意志、健全人格。

烟台港城中学丰富的校本课程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也丰富了学生的精神生活、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多元发展。越来越多的港中学子在校本课程活动中,交流思想、切磋技艺、互相启迪、增进友谊、拓展见识、提高自己综合素质的能力、努力锤炼自己,在拼搏中成就最美好的自己。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