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薪火相传 烟台十四中高中部2021届青年教师拜师会

2021-09-28 11:39: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高海峰



水母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高海峰)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早日成才,以促进烟台十四中教师队伍专业化的建设。更好发挥“青蓝工程”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扬老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师徒互动,共同提高,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烟台十四中高中部于9月27日召开2021届青年教师拜师会。

会议由高海峰主任主持,会议第一项对上学期师徒结对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了2020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成绩,向综合成绩前两名的师徒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王楠老师作为上学期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第三项举行2021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本届共有两位新入职教师和两位新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师徒结对:徒弟、师傅、赵燕校长签署师徒结对三方协议。随后徒弟向师傅献花并行拜师礼。

教学师徒:张昕怡(徒弟)——陶亭羽(师傅);王泽娜(师傅)——王小路(徒弟)

班主任师徒:王楠(徒弟)——朱龙高(师傅);孙秀娟(师傅)——许丽莉(徒弟)

随后张昕怡老师、陶亭羽老师分别代表徒弟和师傅做了表态发言。张昕怡老师表示:新教师一定不会辜负师傅们的希望与厚爱,也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信任和培养。我们会认真向各位明星教师们学习,秉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的精神,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陶亭羽老师交流了自己在新教师时期是如何学习和成长的经历,并把自己比喻为“前浪”, “前浪”还将继续奋斗。

为了给更多年轻教师传授当好班主任和参加优质课的经验,张晶老师作为省级优秀班集体获得者进行了班级管理经验交流,孙秀娟老师则交流了参加烟台市学科教学大比武的参赛经历和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徐海龙校长发表总结讲话,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1.要有责任心。2.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3.要有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4.要有爱心。徐校长的讲话为本次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师徒结对仪式,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让师徒在携手前行中,共同进步,一起收获成长和感悟的喜悦。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