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喜报!烟台二中学子在第38届物理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1-09-27 15:22: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任琳娜 陈珍珍



水母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任琳娜 陈珍珍)2021年9月21日,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山东赛区)落下帷幕。烟台二中于显涛老师指导的高三年级李昊洋同学以全省总排名第42名的好成绩荣获全省一等奖,在烟台市所有参赛选手中,理论成绩、实验成绩和总成绩均为最高;高三年级徐阳、杨宗凡、朱勃帆、商展赫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高二年级王鲁顺老师指导的袁令澍同学获得二等奖,徐启然,寇新宇,林飛宇同学获得三等奖。烟台二中以优异成绩再次荣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金牌学校”!

于显涛老师和他的学生们

(左起:李昊洋、杨宗凡、徐阳、商展赫、朱勃帆、于显涛)

李昊洋

王鲁顺老师(中间)和他的学生们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练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刻苦学习。物理奥赛教练于显涛老师在完成正常物理教学工作之余,充分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进行竞赛辅导,两年来累计讲授数千道竞赛题目,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同学们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教练一起,利用所有的休息时间,投入竞赛学习。用心思考每一个知识点,静心琢磨每一道题目。夜深了,其他同学都回家了,竞赛生们仍在教室继续学习。正是这种孜孜以求、忘我奋斗的精神,让这些高中学习本来就非常紧张的学生利用所有课余和节假日时间,打下了坚实的学术基础,完成了人生的蜕变。

教练简介

物理奥赛教练于显涛

于显涛,2017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研究生,高三年级物理老师、班主任。本科期间荣获三项国家专利,发表论文一篇,曾获得科研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获一等、二等奖学金。工作以来,在物理教学中注重对学生物理思维的培养,鼓励学生深入思考,耐心解答学生疑难问题,曾先后获得烟台二中教坛新星、教学能手、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辅导的高三学生在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中1人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

物理奥赛教练王鲁顺

王鲁顺,硕士研究生,2012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获得过烟台二中2017——2018学年度教学能手,2019年教学大比武一等奖。担任过2017级物理竞赛教练,所带竞赛学生中三名学生获得省赛二等奖,目前担任高2020级物理竞赛教练,在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中所辅导的高二学生1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