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感恩遇见 烟台十四中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2021-09-24 16:30: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美洁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孙美洁)青年教师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他们朝气蓬勃,是学校的未来。为促进青年教师业务水平提升,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9月22日,烟台十四中组织7位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结成师徒,在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培养启动仪式,参会领导有赵燕校长、吕海滨副校长、张涛副校长、冷志延主任、张永芳主任。

本次会议由张永芳主任主持,会议第一项是师徒结对仪式。师徒名单公布后,三方在协议上签名后,再由吕海滨校长签字确认师徒关系成立。本期青年教师培养采用的是双导师制,由学科导师和班主任导师分别针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特点展开点对点沟通指导。

之后,赵燕校长对师徒们表示祝贺并为青年教师赠送自己挑选的书《思维第一:全面提升学习力》,相信阅读此书一定会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项是师徒畅谈未来。6.3班主任于嘉琪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对自己未来的展望是:做一个能学、会教的好老师。王璇老师作为资深班主任,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倾囊相授,特别是她对班组建设的独特方法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收获颇丰。曲冬兴老师简练的语言说出了他对徒弟的欣赏和殷殷期盼。相信青年一定会在两位师傅的引领下,迅速成长为教坛新秀。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张永芳主任对青年教师培养方案进行解读,主要包括: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三年规划、青年教师个人三年发展规划和本学期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在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三年规划中,培养目标从课例打磨、班组建设、课题研究、理论学习等方面着手以期培养高教学水平、高班级管理水平、高科研能力以及高学习能力的优秀青年教师。

会议的尾声,吕海滨校长和赵燕校长相继对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并提出对今后工作的期待。吕校长提到,师徒结对实际上是一种双向的学习模式,师徒之间是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关系。并且寄语青年教师要多学习,勤实践,善思考,力争做到“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成就讲台”。赵校长首先用2个“好”字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一个是“组织好”,会议组织井然有序、有效,场地虽小,却让人倍感温馨;一个是“精神状态好”,青年教师的朝气蓬勃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另外,赵校长提议学校今后也为对骨干教师、经验型教师等不同类型老师提供学习机会,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大家都能有所收获。

人生每一次的相遇都不是无缘无故,缘分促使我们相遇、相识、相伴,我们深信在接下来的时光里,这群有缘人一定会携手并进,共创美好的未来,十四中的未来将以你们为荣!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