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规范书写汉字”特色活动

2021-09-23 10:38: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9月23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积极响应第二十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港城中学利用校园内电子屏、文明标语、文化展板等营造了浓浓的活动氛围。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了以“规范书写汉字 弘扬优秀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以传承我国汉字知识与文化,激发学生书写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字书写规范性和书写水平,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

一撇一捺墨香存,一字一句薪火传。老师们以书法为载体,向学生渗透有关汉字的起源与发展史,介绍一些古代书法家勤学苦练的故事,引导学生欣赏书法作品,培养他们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在孩子们热爱汉字的基础上,我们充分利用胡一帆教授的写字教程,引导学生学好汉字。

孩子们认真地观看视频,先看后练。老师们先提示注意点,再让学生去练习,使学生的练习有章可循,从而提高写字水平。

汉字之美在孩子们的笔下会怎样流淌生辉?学校以级部为单位开展硬笔书写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瞧!他们聚精会神地写着,握笔正确,坐姿端正,时刻谨记“头正、肩平、背直、足安”的坐姿要求和“三个一”的握笔要求,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他们专心致志,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尽其所能展现自己的书写才能。小小的背影彰显着他们对待写字的态度,教室里洋溢着文雅之风。

优秀作品欣赏

写字非一日之功,关键在于持之以恒。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写字热情,同时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为师生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平日点滴做起,培养正确的书写姿势和良好的书写习惯,进一步提高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成为心中有理想、笔下有乾坤的优秀港中人。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