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二中全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2021-09-22 16:52: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白宇



水母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白宇)秋季开学伊始,学生陆续返校,为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遵照《烟台市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要求,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同时为给学生提供便利、舒心、安全的疫苗接种环境。烟台二中在烟台高新区疾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在高新校区为学生进行校内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是实现全民防疫的重要环节,疫苗接种是校园防疫最重要、最关键、最有效的举措。各年级主任、团总支书记指导各位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将知情同意书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发到群里,与各位家长积极沟通。在学校德育处的综合协调下,校医务室与接种部门做好接种具体工作的对接,各年级,各部门密切协作,完成了接种场地物资准备、临时接种点布设、网络保障、教师志愿者辅助培训工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本次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疫苗接种的学生身份信息核验录入工作是由来自德育处、教务处、办公室、各年级年轻老师组成的志愿者共同完成的,他们与专业的医生护士协同配合,为学生们创建了一个安全快速高效的疫苗接种环境,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展现出二中教师乐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学校和医院对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们在前期进行了专业培训,确保大家保质保量完成接种任务。

9月11日上午烟台二中在高新校区显得楼一楼开展大规模学生新冠疫苗第二针集中接种工作,9月18日在高新校区体育馆再次组织第二批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共布设接种台6个,设置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功能分区,确保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既往对药物、食物、疫苗等有无过敏史?”“近几天有无发热、咳嗽、腹泻等不适症状”……疫苗接种前,预检医生就新冠疫苗的不适应接种情形向学生进行仔细询问,判定符合条件后确认学生个人信息,并告知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在得到学生和监护人的确切回答后,录入信息、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进入接种区进行等疫苗接种。“记住24小时内不能碰水,不要进行剧烈运动,要多喝水。”高新区医院的医生耐心地向接种的学生叮嘱接种后注意事项,并要求严格留观30分钟。“志愿者们引导学生在留观区隔位相坐,经留观医生确认无异常情况后,学生可以离开留观区回教室。

校医姜大夫表示,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后,学校主动与高新区疾控联系,除已接种过和未达到接种年龄以及因病无法接种,同时还有近百个学生准备假期回到社区接种第二针的情况外,目前学校学生全程接种率已超过95%,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助“一臂之力”。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进行筛查,鼓励家长、学生做到“应种尽种、应早尽早”,用实际行动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为新学期健康的学习环境保驾护航。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