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精彩校园
不忘初心 争做红色传人

2021-09-22 16:51:23

来源:   作者 解承瑾



生于太平盛世,我们衣食无忧,有学可上有书可读有梦可追, 这一切都是无数革命先辈生命的付出,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所换。

赋予生命以坚毅,在遭遇挫折、失败时,秉持坚韧、豪迈与豁达的人生态度。将人生冠之以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必将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我身边也有一位坚毅的老党员,就是我的舅老爷。舅老爷1955年入党。16岁被确诊为骨结核,卧床期间,舅老爷翻阅了大量医学书籍,医书里的生僻字,让文化水平不高的舅老爷学起来很吃力,但强大的意志力让他不知疲倦的一字字的去钻研。经历了无数次的尝试和失败,终于研究出古医疗法,治愈了自己的疾病。康复之后的舅老爷励志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的人。五十余年的从医生涯,舅老爷的身影留在了村里好多百姓家里。他一直保持着党员的坚定信念,用医者仁心,赢得了病患的肯定,用无悔的一生完成了一名老党员的使命。

2003年的非典时期,我还是一名不谙世事的孩童,但现在的我作为一名高中生,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我积极担任了社区防疫志愿者,与妈妈一起走到防疫第一线。穿上防护服的一瞬间,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让我不安的心沉稳下来。核算检测人员录入这项工作虽然机械重复,但却需格外认真仔细,一点点失误都会导致信息不实。每当我感到枯燥疲惫时,就会想起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真正感到自己成长了,真切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与艰辛,尽管我只在防疫工作中尽了一点点微薄之力,但我坚信2020年无需重启,天一直在亮,生活依然精彩。

忆往昔,披荆斩棘,岁月峥嵘,一路风雨兼程。看今朝,任重道远,奋力拼搏,方得前程似锦。就像清华学姐所说:“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破壁少年。”

烟台一中高三17班解承瑾 (指导老师:赵颜)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