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惊艳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1-09-19 20:57:16

来源:文博烟台、信息与传媒系   通讯员 逯珂珂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图片

图片

9月16日,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烟台展馆以“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为主题,突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设立县域特色文旅产品、文化传承、文旅融合发展、葡萄酒文旅体验、文化演艺互动五大板块,集中展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成就,将现代创意与传统元素、推介展演与沉浸体验相结合。

我院信息与传媒系特别开发的“画美烟台”、“话美仙境”文创套系,蓝关戏之八仙庆寿、烟台城市文明礼仪操和汉服文化展示等多个项目在烟台展区惊艳亮相,深受大家喜欢,参会领导和观众纷纷驻足点赞欣赏,烟台广播电视台、胶东在线和水母网等新闻媒体对学院参展作品进行了采访报道。

图片

山东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参观烟台展区

图片

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参观学院展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画美烟台”系列文创作品,将港城烟台、老城故事、特色美食等元素以手绘插画形式,《画美烟台》口袋书作为烟台文旅的“伴手礼”纪念品,向观展群众免费发放;师生创作的“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7米文化长卷,很好表达出文明烟台的都市形象;系列精美文创产品,不仅给大家带来清新高雅的视觉感受,更是自然牵引“爱在烟台,难以离开”的烟台情愫。

图片

图片

“话美仙境”蓝关戏之八仙庆寿作品,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仙过海传说、蓝关戏和庆寿文化与孝文化,同时结合胶东剪纸等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杂糅提炼,由更富趣味性的体验方式入手,层次分明地将传统文化的韵美传递给广大民众。

图片

图片

师生创编的“烟台文明礼仪操”,以最美引导员的视角,将好客烟台人的文明风貌,城市气质通过礼仪操形式生动展现出来。动漫非遗工坊的学生亲手创作了古代缠花发簪并进行了汉服展演,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图片

系统丰富的优秀文化旅游产品等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成为文旅博览会一道靓丽风景。学校多年来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与文明烟台建设同规划同部署,成效的取得是与学院“立足开发区 服务烟台市”办学定位,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德技并修”文化传承人,主动服务城市建设发展,树立文明城市形象分不开的,并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主动作为,辐射至全烟台、全省乃至全国。

图片

据悉,此次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为期5天,博览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在主会场设置了文化旅游融合、沿黄文旅、“好客山东”、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文旅装备、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美术精品、艺术品等10大展区,重点推出“中国手造”“山东手造”“总台文创”“红色文旅”“齐鲁美食”等专题策划。

徐海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