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市首届青少年科技节主题活动在御龙山小学启动

2021-09-19 12:26:19

来源:水母网   刘玉芳 崔晓彤



科普进校园 乐在科学节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玉芳 崔晓彤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丰富全国科普日 “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教育、体验、实践相结合的课外科技活动,由烟台市科协、烟台市科技馆举办的首届烟台市青少年科学节系列活动9月18日在芝罘区御龙山小学启动,烟台市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为御龙山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3D打印、机械工坊、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科普展演活动。

活动突出了知识性、科学性和通俗性,倡导科学与人文的结合。市科技馆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老师通过大量图片、视频资料,以浅显、通俗、幽默的语言,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还为学生们带来了3D打印笔、机械动力小车、大疆TT无人机、Arduino人工智能科普资源包、科学实验、机械臂等器材,带领孩子一起动手体验科技魅力。

3D打印技术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广泛应用于珠宝、建筑、航空航天、医疗产业、教育等行业,3D打印课程,有利于锻炼学生们的空间思维想象力、审美、设计能力等,为学生们未来投身中国高端制造业埋下希望的种子。

机械动力课程通过制作橡筋动力机械小车,带领学生们探究橡皮筋弹性、弹性势能与动能的转化及齿轮加减速的原理,将抽象的知识具体化,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科学原理。通过小车竞赛,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及竞争力。

人工智能课程包含机械臂、无人机、图像识别等内容,通过老师讲解,带领学生们认识人工智能的发展为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了解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为学生们在未来探究科学的道路上点亮一盏明灯。

烟台市青少年科学节将持续一个月时间,科普展演活动对于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形成浓厚的校园科技氛围将起到积极作用。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