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喜迎丰收季 采摘欢乐多 烟台十四中举办“金秋采摘节”

2021-09-18 16:13: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涛



水母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涛)大自然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课堂。 日 前 ,烟台十四中举办了 2021届“金秋 校园采摘节 ” 。同学们走出教室,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采摘的喜悦,在甘甜的果实中品味合作与分享的乐趣。

开始采摘前,吕海滨副校长为同学们介绍了采摘活动的要求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同学们安全第一,文明采摘。 随着赵燕校长宣布“采摘开始”,各班同学兴高采烈地奔向自己班级认领的果树。 采摘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忙而不乱,其乐融融。

采摘结束,同学们带着胜利的果实回到 现场, 大家自发地挑出最大最好的果实,献给每天辛苦陪伴自己成长的班主任,同学们也都品尝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收获的甜美。

活动最后, 张涛副校长跟同学们分享了采摘感悟:一棵 树怎样 才能结出累累硕果 ? 需要 阳光雨露, 需要 修剪施肥, 需要 除虫看护 ,但这些只是 外 部 因 素,最重要的还是果树 自身的努力 ,需要它努力扎根,汲取营养,经受住风霜雨雪的洗礼,耐得住孕育果实的艰辛,才能最后迎来丰收的喜悦。这就像一个人的成长,也需要老师的悉心教导,需要家长的精心呵护,更需要自身拥有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需要哪怕身处逆境,心里也能充满阳光,有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勇气。结出累累硕果是 一棵 果 树的使命与 信念;努力学习,砥砺品行,成为更好的自己是每一位同学的责任与担当。 她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采摘节在同学们心里已经播种下了劳动教育的种子,大家要将这份劳动的热情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去。每天打扫卫生是劳动,整理好个人物品是劳动,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也是劳动。劳动无处不在,任何劳动都有意义,只要用心去做,你就是最棒的。 希望同学们会像一棵硕果累累的树那样努力,做生活中伟大的劳动者。

校园采摘节充分利用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将校园生态资源转变为鲜活的课程资源,将一树 一 果融入劳动教育、生命教育。同学们在劳动中体验收获的快乐,懂得劳动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树立爱校如家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