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中国诗词大会”烟台一中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1-09-17 15:39:5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琬仪



水母网9月17日讯(记者 曲琬仪少年风华正茂,展现诗词华彩。9月14日,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季“中国诗词大会”山东省选手推荐选拔工作的要求,“中国诗词大会”烟台一中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

“中国诗词大会”校园选拔赛的通知发出后,同学们踊跃报名。来自三个级部的70多名同学齐聚考场,答题比拼。考试分为“诗词填句”和“飞花令”两部分,所考内容既能检验参赛者诗词记忆的准确性,又能考查他们的诗词储备量,确保了选拔的有效性。

短短的20分钟,参赛选手聚精会神奋笔疾书。最终,高二(6)班林蔚岚同学凭借扎实的功底、敏捷的才思和深厚的诗词积淀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市级选拔。

为了快速完成好参赛选手的推荐选拔工作,烟台一中语文教研组做了迅速而周详的准备。接到烟台市语委下发的活动通知后,语文组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在一天的时间内完成了通知下达、各班预选、场地布置、试题编订印刷、组织现场考试、试题批改等各项工作,群策群力,认真高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平时的教学中,语文教研组历来注重引导学生“多阅读”“会阅读”,通过阅读积累知识,提升自我。本次活动的举办,再次调动了学生对中国古典诗词的兴趣,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此次校园选拔赛有效地推动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审核:鞠 静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