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港城中学开展红色胶东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2021-09-16 10:38: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林华静



水母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林华静)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港中学子争做怀德君子,9月9日至9月13日,烟台港城中学面向初一新生开展了红色胶东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担任本次活动宣讲员的同学是学校红色宣讲团的第二批成员,他们利用学校“胶东红色文化长廊”和“烟台早期党史连廊”,为初一同学们介绍胶东红色文化,声情并茂地讲述胶东英雄人物故事。感受着胶东抗战的艰辛和先烈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初一同学们用心记下一个个触动心灵的英雄故事和历史知识。

6.1的李昊纹同学在参观后写下感悟:“那一个个名字曾经和我们一样青春美好,我们现在的点滴幸福,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我是胶东儿女,我会将红色基因注入心灵深处,努力充实自己,为建设更美好的家乡而贡献力量。”

在红色文化宣讲员的组织下,各班级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主题班会,宣讲员们通过生动形象的图像和视频,将鲜活的胶东抗战英雄展示给全班同学,让红色基因在同学们中传播。

在班会课上,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学习了如何规范佩戴红领巾,如何正确敬队礼。通过少先队礼仪的学习,让少先队员们知道,红色基因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每一次抚摸红领巾、敬队礼开始。

烟台港城中学红色文化宣讲活动正是重视并积极践行红色基因的传承,让同学们用心铭记英烈,坚定理想信仰,肩负时代重任,爱党、爱国,崇敬英雄,争做新时代的怀德君子!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