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守护青春不“毒”行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法制教育

2021-09-15 09:04:08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9月15日讯(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法制意识,积极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9月14日上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邀请奇山派出所张瑛警官,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安全专题讲座,主题是“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张警官结合禁毒工作,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师生们科普了毒品知识,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知识。分享了因为毒品而毁掉自己、毁掉整个家庭的真实案例,阐明毒品的危害。并就毒品向青少年蔓延、各类新型毒品让人防不胜防的现状,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让学生们深深地意识到每个人都要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性,时刻保持清醒、警惕的头脑,不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珍爱生命,从我做起,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用充满健康活力的青春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通过此次法制安全专题讲座,使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毒品知识,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任重道远。今后,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培养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