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磨砺钢铁意志 谱写青春华章 烟台三中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

2021-09-14 15:34: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盖艳芹



水母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盖艳芹)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规范学生军事训练组织与实施,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烟台三中将军训课程进行了序列化、内涵化设计,并列入校本课程。9月13日上午, 2021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学校广场隆重举行,850位新生以昂扬斗志开启了军训课程。

学校领导、全体教官以及高一班主任们与学生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在为期一周的军训中,同学们将磨砺意志、提升自我,深入学习国防与军事知识,学习校规校纪、内务整理等,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高中生活。

启动仪式由体育学科主任陈钿壬主持,高一17班高译文同学作为受训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青春不单是风华正茂的年华,更是为秋天收获做准备的时光,只有建立起坚固的精神支柱,才能搭起一座永不坍塌的高楼大厦!”

蓬莱区民兵训练基地教练员李景同志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官将在军训期间做到科学施训、严格管理,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确保训练扎实有效。

副校长张美萍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努力在军训课程中磨砺意志、锻造自我,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行为方式都达到一个新的境界,从而以昂扬的斗志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投入紧张的高中生活。张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尊敬教官、服从命令,端正思想、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纪律观念,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等,期待同学努力锻造出一个全新的自己,让青春焕发出生机和活力,让国家因未来的你们而和谐富强!

开营仪式结束后,军训课程正式开始,各班同学在教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军事训练中,相信同学们将在新的征程上,锻造钢铁意志,谱写青春华章,练兵场上展锋芒!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