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一中新学期心育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2021-09-11 14:53:0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琬仪




水母网9月11日讯(记者 曲琬仪)9月9日,烟台一中心育教研组召开了“携手并肩 守护成长”的主题教研活动,副校长林兵与心育团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校长结合自己近二十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指导。他生动地讲述了自己经历的案例,鼓励心育教研组教师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对上学期心育教研组的工作,林校长给予肯定;对新学期心育工作,提出以下期望:希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更多的学生走出困境,更上一层楼,开创属于我校独特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活动中,心育教研组组长蔡娅丽总结上学期心育工作,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烟台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明确符合我校实际的新学期心育工作任务,对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结果分析和全市心理健康优质课评选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心育团队成员、高一班主任兼心理咨询师胡亚辉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2021年度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的心得体会。她围绕“校园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主题,从校园心理危机的概念、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和干预的策略三个方面,总结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的体会,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在市局领导的关怀和学校的支持下,我校心育教研队伍建设得到较快发展,8名不同学科教师考取了咨询师资格证书。大家携手并肩,俯首深耕,默默付出,守护着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新秋入旧夏,未来皆可期,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心育教研组定会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发挥心育保驾护航的作用!

(审核:林 兵)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