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推荐
福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优秀典型推荐——孙瑞芝校长

2021-09-09 11:42:00

来源:福山区第二实验小学   作者 孙晓琳



学习经历:孙瑞芝校长先后于山东省莱阳师范学校、烟台教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取得中师、大专、本科、硕士学历,后又在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博士班毕业。经过两年的自学,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

在孙校长的心中,管理就是服务,校长就是公仆。学校管理是为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扫平障碍、提供帮助,校长是为全体教师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在这样的信念下,加之她的朴实、真诚、为他人着想,让与她一起工作的人收获了满满的尊重、自信和价值,更让许多外校教师慕名而来。她虽已年近五十,但仍然和全体青年教师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讲故事比赛、全区的微课比赛、教育故事比赛等,事事身先士卒。

和学生打交道,孙校长有个本领,每逢遇到在校门口哭着闹着不上学的学生,只要孙校长出面,学生都会开心上学,家长就可以安心工作。目前为止,这样的学生已经在经历的几所学校遇到过将近十个,得到了家长发至自内心的感激。不仅自己做到,而且也影响带领教师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接纳孩子的不同,包容孩子的缺点,引领孩子成长。

多年的学习和修炼,使孙校长成为一个真正懂教育的教育者。不仅成长教师,培养孩子,而且还带领家长学习成长。每年的家长会,孙校长都会为家长送上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引领家长对孩子施以正确的教育,避免家长因为方向不对而努力白费。因为真真实实让家长受益,所以孙校长收获了大量的家长粉丝。

孙校长说,她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老师比自己优秀,看到孩子比老师优秀,带出一所“教师幸福,用心工作;学生快乐,健康成长”的学校,为提高中国未来人口素质矢志不渝。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