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教育频道>今日聚焦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学典礼广树典型 一千八百名师生受表彰

2021-09-09 13:07:3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



水母网9月9日讯(记者 薛玉兰 通讯员 张晶)9月8日上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圆满举行。全校四千六百余名师生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的到来。会上,32个班级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316名教师及1472名学生受到表彰,其中,138名同学分获特等及一、二、等奖学金。

点击查看直播: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2021—2022学年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郝延青、副校长孙喜玲、郝炳刚、赵丽丽、狄昌纯、工会主席张晓宁、办公室主任张淑聪出席开学典礼,张淑聪主任主持。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都会对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教书育人,敬业奉献,在科研、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的一大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成绩突出的教职工先进典型给与隆重表彰,给教师节献礼。同时,通过这样的大规模的隆重表彰,多渠道的激励,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表彰人数也在逐年增加,颁奖现场令人振奋。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凑响,在全体师生的瞩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教师代表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过去的一年里,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团结奋进,务实苦干,同学们不仅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还踊跃参加艺术、体育、综合实践等活动,各学段均涌现出一大批勤奋努力、乐学善思、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也秉承奖励先进的制度,每学期对成绩优异的同学予以奖励。随后,狄昌纯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的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以先进为榜样,加强思想品德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适应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学生宣读各年级表彰名单

学校的发展和同学们的进步、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全体老师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因为老师们的默默付出,才使学校逐步发展壮大,才有学校今天的成就与辉煌。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教师团队,他们热爱教育,甘于奉献,他们既是师长,更是父母,在同学们成长的道路上无私奉献,付出了很多。工会主席张晓宁宣读《关于表彰巨大贡献奖、突出贡献奖、优秀干部、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骨干教师的决定》,她希望受表彰的老师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同时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公室副主任张晶宣读获奖教师的表彰名单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受表彰班集体、学生等分批上台领奖,秩序井然。

“我有两个非常深刻的体会:第一,环境造就人,好的学校和集体,是我们快速成长的平台;第二,只要我们拥有明确的目标与超强的行动力,没有达不成的目标。我深知,这个奖项既是份荣誉,也是份责任,是我前进道路上的新起点和加油站。为了回报学校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我将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作实际行动,勤奋学习,激情逐梦。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高三八班班长刘倬辰本次获得了二千元的奖学金,她非常自豪能够来到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学习,并感恩于学校的培育、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帮助。

小学部学生代表孙铭轩

初中部优秀学生代表张钰璇

高中部优秀学生代表张淅语

小学部学生代表孙铭轩、初中部优秀学生代表张钰璇、高中部优秀学生代表张淅语分别向老师们送上教师节祝福。

小学部优秀教师代表王英琦老师

初中部师德标兵李倩老师

高中部的优秀班主任代表逯菲菲老师

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是道德高尚的人群,小学部优秀教师代表王英琦老师、初中部师德标兵李倩老师、高中部的优秀班主任代表逯菲菲老师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做一名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楷模的决心和信心。

在最后的致辞中,郝延青校长在对同学们的勉励中提到:昨天已经过去,明天是一种期待,而今天才是生命的真实。学习是持久的发展力,只有把握当下,勤奋学习,才能成就未来。并以“学以明志,用理想引领未来。”、“学以修身,用品格点亮未来。”两点体会与同学们共勉。

“老师们,你们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的底气和力量源泉,你们只有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才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郝校长希望老师们在新学期,要更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实践能力和创造活力,帮助每个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成就他们的人生。

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攻坚克难中拼搏奋斗,用使命与责任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